行程資訊
時間:2025年10月24日(五)~2025年11月1日(六):共9天8夜。
地點:札幌、函館
10/24(五)~10/27(一)的遊記
10/28(二)~11/1(六)
10/28(二)Day5
北海道舊市政廳
一大早,老實說因為天氣不太好,最後我們就直接先在旅館附近的舊市政廳再度散步。並在旅館附近的咖啡店悠閒的吃早餐,慢慢的決定要去哪裡。

大通公園追雪
沒想到,我們SNS看北海道的資訊看著看著,卻看到札幌開始下雪的資訊!?並且聽說大通公園在下雪。於是我們就臨時跑去大通公園追雪了。
今天是札幌平地的初雪。雪一陣一陣的下。下雪真的很冷。但看到雪的我們很興奮~
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同時看到楓葉跟雪,真的是運氣太好了>W<


再訪中島公園(四訪)
結果我們又再來一次中島公園XD
畢竟說到有美麗的楓葉景色、離札幌市區很近,可以很方便一邊看楓葉一邊追雪的地點,就是這裡了XD我們很慶幸我再來一次中島公園。最後真的看到的超級美麗的雪景配上楓葉與銀杏的景色!!!這次的旅行光這個就值得了~


10/29(三)Day6
移動前往函館
這天是函館兩天一夜旅行的第一天。今天我們一大早就從札幌搭特急準備前往函館。
我們在特急上看到薄薄的積雪。
原本只是追楓的我們,沒想到可以看到積雪。我們看到窗外的景色整個超級興奮!!
這次的北海道行,讓我們遇到了非常多意料之外的經驗、看到意料之外的景色,真的超級大滿足~



大沼公園
在來到函館之前,我們中途停留在大沼公園~
這邊大概是一個知名的賞楓景點吧。沒想到有不少台灣團客出沒。
這是我們北海道行程中第一次遇到的團客~(再來我們進到函館之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遇到很多團客的地獄⋯⋯)
這裡的楓葉也正是見頃、也是好天氣,很開心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~


函館散策
來到函館後,下午我們在著名的函館古街道進行散策。也看到了美麗的八幡坂的景色、以及有名的小丑漢堡(雖然我們沒去吃XD),以及紅磚倉庫等等景點。


函館山山頂
接著我們趕在天黑前就先到函館山山頂。準備觀看夜景。
由於我們到訪的時間,正好是纜車定期維護的時間,因此我們這次無緣體驗到纜車,我們是搭接駁巴士上山的。
上山之前我們就已經先在網路上找過資訊,據說山頂上人潮眾多。但沒想到我們還是小看他了。
這裡已經不能單純用人潮眾多來形容了。
——根本是戰場。
滿滿的都是人!人滿為患Σ(・□・;)我們經歷的白天的景色、藍調時刻、夜景,三個階段。這三個時間點,無論什麼時候,都滿滿的都是人。完全無法悠閒地欣賞夜景的景色TAT
最後我們在終於拍到夜景之後,就匆匆忙忙搭巴士下山了。
即使早早的就想搭巴士下山,巴士也是大排長龍。
在我們排隊下山的過程中,團客、散客等,仍舊源源不絕的進來,非常可怕⋯⋯
但景色真的很美~不愧有日本三大夜景之美稱。


函館車站
今晚我們將在函館留宿一晚。
當然就不免俗的拍攝車站的照片做個紀念~


10/30(四)Day7
旅館景色
函館我們下榻在車站附近的旅館。其實主要是函館的旅館真的不多,我們當初也是就近選擇看起來還算舒適、位置又離車站近、價格也不要太高的旅館而已。
沒想到算是得到了意外之喜。
旅館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遠方海岸、以及函館車站的月台~
白天看出去的景色還蠻美的,得到意外的景色,讓我們很開心>w<


五稜郭
一大早從旅館check out後,接著就前往我們在函館的最後一個目的地——五稜郭了!
可以眺望五稜郭的塔超多觀光客跟團客((((;゚Д゚)))))))
我們在札幌其實沒看到什麼團客,外國觀光客也沒有很多。
反而是這兩天在函館到處都是滿滿的外國觀光客。讓我有種外國觀光客來北海道幾乎都會來函館的感覺。原來函館市觀光熱區嗎(?)
不過五稜郭真的很美~
我們在這裡看到了好多漂亮的紅葉。五芒星的城郭也讓我覺得好壯觀。
難怪觀光客會這麼的多~








10/31(五)Day8
北海道大學
回到札幌後,我們隔天決定臨時要到北海道大學觀賞銀杏。
主要是不知道要去哪了XDD北海道真的太大了,無論要到哪去,都需要很長的交通時間。經過這幾天的舟車勞頓,越到後面就越懶得去太遠的地方⋯⋯(掩面)
不過很慶幸的我們有來這邊觀賞銀杏~銀杏在我們到訪的時間,已經算是滿開了!
金黃色的銀杏隧道真的超美~不過觀光客加上就學學生,整體而言人潮真的很多QQ


AOAO SAPPORO 水族館
接著我們在簡單午餐&稍微閒晃逛個街後,臨時決定來到這個市區的空中水族館~
這個水族館蠻迷你的,不大,但可以近距離觀看企鵝的活動,旁邊也有個簡單的咖啡店可以讓客人不限時的乘坐,於是下午的後半天,我們就在這裡悠閒的過了一天XD
這一天完全是個悠閒的一日:D




11/1(六)Day9 回台
這天是我們回台灣的日子。
我們同樣悠閒的慢慢退房,搭車來到新千歲機場。
我們是下午的飛機,因此接近中午時先到新千歲機場午餐、托運行李,同時也在這個好逛的機場逛街~
但沒想到的是,我們遇到了班機delay,最後比預定的起飛時間晚了大概兩個小時,也因此我們在飛機上初次欣賞到了台灣的夜景!?
我們平時是很少搭晚回甚至也很少搭晚飛的飛機的,因此欣賞到台灣的夜景完全是第一次:D
我們初次的北海道之旅,也在這樣悠閒的氣氛中結束了。
北海道完全是個可以悠閒享受渡假的地方。大概是交通無論到哪裡都太遠了,會讓人也跟著步調懶散了起來。在當地時偶爾其實有點感覺到無聊不知道要去哪裡,但回到台灣後,又會想念起北海道的悠閒北國氣氛。完全是一個擁有特殊魅力的國度~




留言